想了很久还是打算给您写个长评。


是前年八月份认识您的,那时候我刚刚因为季播剧沙海接触盗笔相关同人,当时就很喜欢您简洁准确的行文风格。这真的是我很在意,并且很渴望练就的能力。更不用说您对原著风格的还原,对人物性格的把握,剧情严密的逻辑,比例较高的解密故事线,少量而动人的感情线了。《死者张某》《屠载十秋》我都看了不止两遍。


我是那种三分钟热度的人,三个月之后又跳坑。虽然不再看瓶邪相关,但大概一年之后的某天又想起您的文,回去找来想再看一遍,发现您改了名字(原来那个太有特色我死死记着),然后马上关注。那时候您开始更或者已经更了一些《莫比乌斯》,因为已经不看瓶邪了我也没追,只是偶然见到了您有一次说好像被限流了。我当时觉得十分不舒服,因为在我的概念里您这样的文笔应该有更多人看,值得更多人看。但我一直都只是点着红心蓝手,几乎没有留下过评论。不是因为您的文字没有给我感动和思考,而是因为一些有的没的社交规则,让我不敢留下评论。更多的时候还是因为思绪很乱,不知道该说什么,该怎么说。


上个月我因为《南部档案》回坑盗笔,很遗憾地发现自己错过了《死者张某》的通贩,而《嫌犯吴某》不更了,出现了一些小短篇,《莫比乌斯》到了第五十来章。心里颇有一种重游故地,沧海桑田的感觉。


而就在刚才看到了您回答了lof的问题,说希望看到评论。于是我就写了这么一些没头没脑的话,但是是发自内心的话。


很奇怪,互联网的记忆按理说应该很短,当我取关“瓶邪”tag的时候就结束了一个世界,开始另一个新的世界。但是,我真的对您念念不忘,有些东西真的可以通过文字传达给一个素不相识的人。谢谢您,创作出这么好的文字。


@五脊吞六兽 

不知道您能不能看到:)

评论(6)
热度(9)

© 宾罗师法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