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高堡奇人】自贬

补完第四季,真是百感交集。我从未把这部剧当做神剧,因此第四季不算什么坠落。只是,像许多起步不错的美剧那样,它没有给出一个好的收尾。


尽管我没有打算认真品评,但还是想阐述一点我的感受。剧情几条线严重支离,几乎像是不同的故事。它们各自按照自己的逻辑进行着却又对彼此不管不顾。第四季的许多至关重要的线索在前几季几乎没有得到呈现,新的角色以及旧角色的新形象都令人无所适从。当然,这不仅仅是第四季的问题,前三季(尤其第三季)几乎没有留下什么铺垫,最后一集的几个高潮点也没有得到很好的承接,这些都造成第四季难以很好的收尾


第四季是断层的一季,那空白的,迷惑的一年就像一个洞,什么古灵精怪都从里面钻出来了。为了收尾而创作的空降角色和剧情除了工具价值以外没有任何审美价值可言。也许我可以这么说,这部剧的剧情没有得到有条理地设计,仿佛只是走一步算一步。工具人角色死了就是死了,反正还有新的会来。


我承认自己很喜爱史密斯。然而,这种喜爱与其归功于剧情的塑造,不如说是我本人的嗜好。德式军装,权力游戏,手腕冷硬以及漂亮的面孔,谁能不受吸引呢?但这种设定只能增加角色的魅力,不能增加角色的深度。史密斯在本季没有得到进一步的塑造,我不愿意过多地谈他,因为实在太失望了。戏份越来越多,地位越来越高,然后最后五分钟死去。这不是戏剧,这是生意。


评论(6)
热度(5)

© 宾罗师法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