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革授翻/罗兰】昔日阴影

原文:AO3,作者cicerhoe

授权:

马克西姆...马克西姆...

马克西马克西马克西马克西马克西——

这些呼唤声似乎在马克西米连周围响起,影影绰绰地化作跃动的字符,接纳他的同时又将他丢弃在床中,让他因恐惧而近乎瘫痪。马克西。马克西。马克西。不要无视我,马克西。不要无视我。你必须面对我。

卡米耶的声音嘲弄着他,在他的耳中分崩离析,留下苦痛的滋味。马克西米连看向房间的角落。卡米耶就在那里,坐在那把从来就在那里的椅子上。马克西米连试图移开目光,而卡米耶这会儿就站在床边,愁眉不展,面露责备。马克西米连再次移开目光。他发誓卡米耶这次就在他背后,呼吸吐在他的两耳之间。

“你想怎么无视我就怎么无视我吧,马克西,但是让我们面对这一点:你永远也摆脱不了我。你知道为什么吗?你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你很清楚你杀了我。你知道这都是你的错。你留贺拉斯*孤苦无依。你停止想过为什么吗?你究竟怎么了?你什么时候变成了一个该死的怪物,马克西?”

这次,没有结巴。这次,只有冷酷无情,字字诛心。愧疚的良心化身成了马克西米连深爱着的那个男人的模样。他合上了双眼。再睁开。现在卡米耶站在他面前。鲜血从他脖颈上的切口滴出来。他咧嘴笑了起来。露出整齐的牙齿。很不自然。

“你对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对吗?哦,可怜的马克西。我告诉过你,愧疚会将你生吞活剥,但是这一点都不比你应得的少,不是吗?”一个停顿。鬼魂的外表把他的头发从脸上拂去,以卡米耶当年的姿态。他又笑了起来。听起来像指甲划过黑板。“呵。看看你。你和圣鞠斯特的关系进展如何?更好了吗?他像我一样爱着你吗?哈——别让你自己失望啊。你觉得那样一个人还会爱吗?你觉得你现在还值得被爱吗?”

马克西米连依然沉默着,泪水夺眶而出,从脸上滚落。卡米耶动动舌头。“我不同情你,马克西。你自作自受。你知道的,对吧?这都是你的错?...你当然知道。”

马克西米连倒吸了一口气,合上双眼,揉了揉,希望那个幻影能消失不见。但现在那个声音又在房间的另一边了。“哪怕你竭尽浑身解数,马克西米连,你也不能让我消失不见。我会和你在一起,至死不渝。按照你现在的进度,我们可能比你想象的更早相聚。”

他瞥了一眼。卡米耶又回到了椅子上。他的头颅放在腿上,鲜血顺着前襟喷涌而出,侵蚀着椅子。“你永远摆脱不了我的。永远。永远,马克西。永远。”

马克西米连眨了眨眼。一次。两次。幻觉终于离开了...暂时。他注视着布鲁特*在床脚酣眠。他现在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换得那种奢侈。

所以他缓慢地躺进毯子下,闭上了眼睛,试图在睡梦的庇护下寻找一份宁静,可是就在梦乡触碰他时,卡米耶的目光也如影随形,仍然微笑着,仍然嘲笑着。

“你永远摆脱不了我。”

注释:

*贺拉斯:卡米耶与露希尔·德穆兰的独女。

*布鲁特:罗伯斯庇尔养的大丹犬。

——————————————————

水平有限,欢迎捉虫

感谢校对 @拉法叶的Deniel

评论(2)
热度(26)

© 宾罗师法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