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海王】今夜,全场最佳(下)

(上)

严重剧透预警

仅代表个人观点,不喜勿喷

同样欢迎评论区讨论


三、细节分析

6.既然考古队是最近找到的失落的三叉戟遗迹,那么长期与世隔绝的亚特兰娜女王又是怎么知道的呢?

7.同上,既然亚特兰娜女王自称多次和那个看守三叉戟的我忘了名字的怪物斗争,而她的王室血统又显然要比亚瑟纯正的情况下,为什么没有和怪物对话呢?显然那个老怪的开场白已经说了很多次了。而且它说它很久没和人说话了。

以上是我在上篇吐槽中提的问题。打算在这篇中理性分析一波。全凭记忆分析,可能会出现遗漏或者错误,欢迎捉虫。

有这么几个相互矛盾的事实:

1.亚瑟的母亲亚特兰娜被交给海沟族处决,侥幸逃脱,与世隔绝许多年

2.谋臣维科交给了亚瑟和媚拉一个古老的卷轴,声称是最近考古队发现的三叉戟遗迹——并且只是线索,真正的所在要自己去找

3.亚特兰娜生活的地方恰好是那个奇怪的我忘了名字还会说话的怪物守护三叉戟的地方,并且亚瑟和媚拉一出现她就知道他们的来意,以及三叉戟的所在

4.亚特兰娜声称多年来她尝试从那个神神叨叨的怪物手中拿走三叉戟许多次

5.奇怪的怪物声称许多年来没有人和它说过话(听懂它的话)

6.奇怪的怪物说只有亚特兰蒂斯王者血脉的人才能听懂它

7.亚瑟从亚特兰娜身上继承了王族血脉,也就是说亚特兰娜也是王族血脉并且很可能比儿子纯正得多

8.怪物一个字都没有提到过亚特兰娜

9.维科一点都不知道亚特兰娜还活着


首先,事实2和事实3完全矛盾,在事实9的辅证下,如果维科在事实2里说的是实话,那么只有可能是亚特兰娜自己在探索小岛的过程中发现了三叉戟。

但是问题更多了。

为什么她在多次与怪物战斗的过程中活了下来?

同样是王族血统(除非这东西传男不传女),为什么奇怪的怪物说亚瑟是千百年来第一个和它说话的人?难道亚特兰娜就放任怪物在那里神神叨叨然后理都不理它吗?

更重要的是,按照亚特兰娜的说法,她找了怪物很多次,可是怪物似乎并不记得她,至少它在亚瑟面前并没有说:最近几年有个女的一直来找三叉戟,都被我赶走了。既然亚特兰娜没有表现出自己的王族血统,那么凭什么怪物不杀她?(又回到第一个问题了)

基本可以排除怪物和亚特兰娜达成了秘密协议的可能性,因为作为亚特兰蒂斯王的宠物(???守墓人?),它没必要参与一个后辈的奇怪计划,哪怕她自称是要把三叉戟给她注定要做亚特兰蒂斯王的儿子

(也有可能它确实理了,然后就在亚瑟面前戏精了一波,但是我觉得这太愚蠢也太ooc了)

但是假如亚特兰娜不曾进洞,她是绝对不可能知道三叉戟,包括守护者是谁这样的细节,所以她必然之前就知道了这一点。


所以这条逻辑基本走不通。那么维科必然说了谎。

于是逻辑链就成了这样。

维科是亚特兰娜的心腹。很多年前(奥姆登基前)考古队就发现了遗迹,并进行了进一步的追查和探索(秘密进行),最后到了海沟国的地界。一部分人肯定能够逃离那些奇怪的生物,并发现那个小岛(于是亚特兰娜后期逃离处决也可以说的通),然后进洞发现了奇怪的怪物,一些或是全部人无法交流被杀,但是信息传了出去,被维科和亚特兰娜掌握。

但是一些细节二人没有掌握,例如只有亚特兰蒂斯王族的人能够与怪物交流之类的,否则作为母亲她会传达给亚瑟。而后期事情传到奥姆耳中就大有变化:那个被亚特兰蒂斯王战胜的怪物觉醒了!

之后亚特兰娜被送去处决,维科开始有计划地训练亚瑟,并且准备等到时机成熟的时候把卷轴给他。维科可能会猜测亚特兰娜活了下来,但是计划制定的模拟情况一定是假设她死了。

而亚特兰娜根本没有进洞,因为没有必要冒险——她需要把情报传给儿子。

于是她就过了这么多年鲁滨孙似的生活直到发现亚瑟和媚拉。

可能有人会说既然维科也知道东西就在海沟国,那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亚瑟?

我觉得因为,第一,前面的寻找并不困难,亚瑟完全可以自己完成。第二,两人如果直奔海沟国会引起奥姆的怀疑,从而造成更大的危险——那时追杀他们的就会绝对不止一支小队。

以上。


四、最后

记得几年前蝙超出来时,我还在发:“Thanks, Zack, for the best superhero movie ever.”

现在我在感激温子仁导演,给我带来了更加前所未有的影片,和一银幕上一个不一样的亚瑟。感谢所有人,前期铺路的扎导,编剧Geoff Johns,配乐的Rupert,是他们所有人给了我这样一部好到无法形容的电影。

海王的结局令人印象深刻。亚瑟没有像其他英雄那样经历亲人的逝去,甚至犯下罪恶的弟弟也活了下来。我的理解是,他不需要像其他英雄一样经历仇恨,经历为逝者复仇的职责所带来的精神负担,也没有愧疚和痛苦。相反,他对外输出的情感,是保护,宽容,和爱。

我以为,在这个已经有够多仇恨,冲突和黑暗的世界,我们需要一些英雄,不是由仇恨塑造的英雄。

评论(5)
热度(22)

© 宾罗师法魔 | Powered by LOFTER